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脚步轻轻

怕惊扰酣睡的梦境

 
 
 
 
 

日志

 
 

引用 中国婚姻到底还有多少男权?  

2010-07-28 20:50:12|  分类: 我喜爱的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九尾狐中国婚姻到底还有多少男权?

中国婚姻到底还有多少男权? - 九尾狐 - 九尾狐

 中国婚姻到底还有多少男权?

 

文:九尾狐

 

这几天看过李银河的《为什么女人吃饭不上桌》,深有感触!记得,小时候家里来了客人我和弟弟还有母亲是不能上桌陪客人吃饭的,于是,家中一来客人,到了吃饭时间我就惶恐,唯恐别人拉我上桌吃饭。一次,一位客人非得让我和弟弟在桌子上吃饭,父亲默许,而我竟然坐在那不知所措。现在想来真是可笑,虽然父亲是教师,照样秉传了严重的父权,而母亲是很少上桌吃饭的,一直到现在,如果家里有客人,母亲依旧不去,谁也劝不动。

 

好歹这么严重的父权教育下,我却是女权倾向者,也算是叛逆吧?大弟继承了父亲的大男子主义,在家里说的算。小弟受过高等教育,竟然怕老婆,也算是改了门风。我家基本老公宠着我,有时候还有点怕我,算是男女平等了吧?不过,看到中国的许多婚姻依旧是以男权为主,只不过女人不上桌吃饭的少之又少了。

 

说来说去,男权在婚姻中还是占主导地位,既然是主导,一般是以经济为主,经济社会嘛!许多女人退居家中做了全职,自然男人说的比较算。而作为有点女权倾向的我,很少有居家做全职的想法,或许这样的女人相对来说比较少,要不在这怎么讨论婚姻中的男权呢?

 

既然都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了,可能代表着平等了,可是,依旧看到很多重男轻女的现象。这不仅包括农村,甚至包括许多读过书的高等教育者,男孩依旧是许多家庭的主导方向。有形无形中,婚姻的男权主义还在扩张。曾见过有的女人就因为生了女孩而遭到冷遇的,婆婆改了脸色,男人也改了脸色,女人在月子里为自己的“罪过”在哭泣,祈求上帝下次赐个男孩。看到这一幕,想想还是比较幸运,多亏是个女权倾向者碰巧找了一个比较开放的家庭,才不至于因生了女儿被冷落。

 

中国婚姻的男权有时不仅表现在重男轻女上,也表现在许多的婚外情上。许多的男人出轨被容忍,以至于一次次地放纵,还美其名曰:“他在外面只是玩玩,还是回家的,也算是有责任感了”!听到这,不仅心跳加速,如果女人也只是出去玩玩,反正还是回家的,那后果会怎样?估计一般不是叫男人清理了门户就是揍的半死,男权啊!逐渐由前些年的女人不上桌吃饭渐渐地演变成男人婚外可以适当的出轨。而且被发现后,竟然可以满腹冤屈,然后开始下一次的男权之旅。

 

当然我们真的不希望男权可以这样演变,我倒是希望婚姻中的男女是相互爱着、相互尊重、相互平等的。既然女人不上桌吃饭的时代已经过去,那么,在女人能够上桌吃饭的同时,也好好把握你的权利吧,把男人出轨的心往回拉一下,再拉一下。不要让有点回归的女权再丧失在无边无际中!

 

注: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若转载或是商业用稿,请告知!否则视侵权!工作QQ:244670320(敲门:工作)无事勿扰!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