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脚步轻轻

怕惊扰酣睡的梦境

 
 
 
 
 

日志

 
 

风之谷  

2010-07-23 14:46:57|  分类: 我喜爱的动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人类征服自然,繁荣至极。但自从“七日之火”大战争发生后,以繁华为代价的产

业文明就此崩坏。而后约一千年,仅存的少数人类即将被栖息着虫类的广大森林“腐海”所征服。在腐海的一角,有一个以海风抵挡虫类来保护为数只有五百人的小国“风之谷”。娜乌西卡是此谷族长的女儿(原作漫画中称为“温柔且勇敢的风”),她乘着滑翔翼像鸟儿一样的运行着,是个能和人人害怕的王虫以心相通,充满不可思议亲和力的女孩。可是野心勃勃的多鲁美奇亚人却想彻底征服世界,为了彻底消灭腐海,竟然攻占了培吉特,挖掘出了最终兵器巨神兵。而培吉特人为了报仇,竟然以小王虫为诱饵,想引王虫来消灭占据风之谷的多鲁美奇亚人。面对着战争和敌意,面对着疯狂的王虫,展开白鸟之翼的娜乌西卡,是否能够承担起守卫家园的责任……

故事从巨型输送机坠落在风之谷开始。这架输送机是多鲁美奇亚原本用来载送工业

都 市“培吉特”国俘虏。娜乌西卡将夹在残骸中的少女拉丝黛儿救出,而少女却要求娜乌西卡将残骸烧毁。虽然不明其意但为了让少女安心而答应了,少女随即死去。 隔天在坠落地点发现了跳动着的巨大血管群。那就是在“七日之火”将世界付之一炬的最终兵器“巨神兵”。应该全部成为化石的巨神兵,却在培吉特市的地下被挖 掘出来,而想要征服世界的多鲁美奇亚王国将其截走,但不久因其重量在运输途中坠落了。   
获知了坠落的多鲁美奇亚王国的皇女库夏娜,派出了大批编队至风之谷。士兵们陆续闯入城中,震天 的枪声,惊慌的娜乌西卡奔至父亲房间,发现其父基尔已气绝。娜乌西卡在盛怒之下,以敏捷的速度将士兵一一击倒。这时,其师父犹巴出现。“冷静下来!娜乌西 卡。现在打起来的话,谷中就无人能活下去。”   
为了谷中人民,娜乌西卡自愿做人质和库夏娜等到培吉特。回到自己房间的娜乌西卡,将墙壁隐藏的 楼梯门打开,来到自己的秘密房间。很早以前娜乌西卡发现,这些用从地下500公尺取出的水和干净无毒的土培养的植物,一株也没有散发出有毒的瘴气,即使是 剧毒的腐砒草也开出了花朵。但是,照顾它们的人即将离开,只好将植物处理掉没有其他办法。   
娜乌西卡等人乘坐的大型输送艇,载着其他人质及粮食向着培吉特出发。途中向其袭击而来的是驾驶着战斗艇的培吉特少年阿斯贝鲁。他就是坠落在风之谷后死亡的拉丝黛儿的哥哥。   
被侵袭的多美吉亚王国的船迅速地坠落。娜乌西卡所乘的输送艇也早已起火,她和米特移至备用机上。而且,还救了应该憎恨的敌人库夏娜离开输送艇。   
眼下浓密弥漫,娜乌西卡的战斗艇慢慢地降落,最后降在被巨木包围着的水面。回过头去,库夏娜的枪却朝向娜乌西卡指着 。   
突然,水面摇晃,巨大的王虫出现。王虫的眼和娜乌西卡及库夏娜彼此凝视,伸长触毛抚摸着娜乌西卡。因为她触碰到了王虫心中最深的宇宙。接着无言地,王虫将阿斯贝鲁迷失在活腐海的消息告知娜乌西卡,于是娜乌西卡告别吓呆了的库夏娜和城中老伯们,准备去救出阿斯贝鲁。   
被大群王虫穷追不舍的阿斯贝鲁掉进巨水下的空洞里。尾随而来的蓑鼠也蜂拥而上。在阿斯贝鲁将被 虫吞唑之时,乘着滑翔翼的娜乌西卡如风般的出现。躲过蛇蝼蛄的娜乌西卡想救阿斯贝鲁时,不小心掉落地面,砂覆盖娜乌西卡的身体,随即陷落进去。终于连滑翔 翼也一起被砂所吞噬,然而到后来却有了意外的发现……   
离开腐海后,娜乌西卡获悉培吉特以一只小王虫为做诱导大群王虫到风之谷,于是娜乌西卡徒手与飞 行机的乘组员对峙。他把枪指着娜乌西卡,开始展开攻击。娜乌西卡张开双臂,朝向运行机运去。受了冲击的飞行机掉进酸湖中。被抛至地面上的娜乌西卡忍着身上 的疼痛向着满身疮痍的小王虫慢慢接近。然后,挺身阻止欲进入酸湖的小王虫。小王虫的眼睛由与娜乌西卡的衣服由红色转为蓝色,似乎明白了娜乌西卡的心意。小 王虫触碰着昏倒的娜乌西卡的身体,想要确定什么似的。   
在这段时间王虫群越来越接近风之谷。娜乌西卡下了决心。然后和小王虫一起,大群的王虫蜂拥过来,站立在她眼前。王虫群的眼睛闪耀鲜红的光芒,一步步向前运进而来。然后,在不过一瞬间娜乌西卡的身体被层层包围,终于看不见了。   
雾慢慢做了,在平静下来的蓝色眼的王虫群里,满身疮痍的娜乌西卡躺在其中。   
王虫群中的一只向娜乌西卡走近。然后,触毛伸向娜乌西卡的身下将其慢慢抬起。黄金的触毛散发出 无数光之粉。四周都闪耀着光芒。光芒愈来愈强,娜乌西卡慢慢张开了眼睛。奇迹出现了,金黄色的草原朝着娜乌西卡走近。不如在何时,狐松鼠也悄悄回来了。古 老的预言成真——这个人,应该身着蓝衣,站立在金色的草原上……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