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脚步轻轻

怕惊扰酣睡的梦境

 
 
 
 
 

日志

 
 

日本人,让我们深思04  

2009-03-31 21:37:35|  分类: 我喜爱的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人,让我们深思04 - 易水漂 - 最初的梦想,最原始的梦.
日本人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中午都有营养午餐供应。日本的很多学校都统一订制营养午餐,一到中午下课的时候,值日生负责把饭盒抬过来,分发下去。
  
这种做法在很多国家都一样,但是,日本人有个做法却与众不同,就是日本的学生一定要等到全班所有人都吃完以后才可以出去玩,只要有一个没有吃完,全班同学都不可以出去。对小孩子来讲,这一点很难做到。一般男生都是狼吞虎咽地吃完,争取多玩一会儿。但是一些女生,尤其是比较斯文的女生,经常吃得慢吞吞的。男生吃完后,会围着吃得最慢的女生:拜托,快一点!时间都被你耗掉了。于是,那个女生为了不影响他人,就加快速度,甚至连平时不吃的食物也一股脑地吞下去。
  
吃营养午餐体现了日本的小孩子所具有的团队精神:男生即使很想出去玩,也要遵守学校的规定;女生为了不影响团队的其他成员,强迫自己加快吃饭速度,并吞下自己不愿意吃的食物。日本的小孩子居然如此重视团队,实在令人感动。可见,日本人浓厚的团队意识、高度一致的团体行为,不是天生如此的,而是从小教育的结果。
日本人,让我们深思04 - 易水漂 - 最初的梦想,最原始的梦.
在游玩迪斯尼排队时,一名日本妇女的言行却让我们一行对这个民族的素质有了新的认识。排在我们前面的那位妇女怀里抱着一个一两岁的孩子,可能是着了凉的缘故,那孩子不停地咳嗽,最后竟哇地一声从嘴里吐出一大堆脏物。日本妇女见状,忙不迭地向周围的人哈腰道歉,同时赶紧把孩子递给同伴,从手提兜里掏出一卷手纸擦拭地下的脏物。手纸用完了,她就掏出手帕继续擦,直到地上再也看不到一点污迹为止,一边擦拭嘴里一边还不停地说对不起。这位妇女擦拭完毕,把纸巾、手帕扔进垃圾箱后,才从同伴手里接过孩子继续排队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